最新动态

苏州大学附属常熟医院: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出征


2020-02-11

午夜,援鄂的集结号再次响起,苏州大学附属常熟医院在接到第二个援鄂医疗任务后,立即响应组织号召,从众多请战志愿者中遴选出12名政治素质强、业务水平高的医护骨干组成第二批医疗队,出征支援疫情一线。 

 2月9日凌晨,医院紧急调配出征医疗队物资,从医疗防护用具到生活必需品,一件件饱含着医院对队员们祝福的物品塞满了出征战士们的行囊。上午9点,医院在职工之家召开了简短的出征欢送座谈会。陈波院长在座谈中叮嘱每一位医疗队员,要做好自身防护,医院将倾全院之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。希望医疗队员们听从苏州市的统一派遣,秉承“敬业尽职”的一院精神,打赢这场战役。本次医院带队出征是急诊医学科许春阳副主任(主持工作),在自己的“不惑之年”,他说:“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,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,驰援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,我定将出色完成此次援鄂任务,带着大家平安凯旋”。 

本次医院医疗队12名队员主要来自急重症医学科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、心血管内科,其中年龄最大的是70后,最小的是95后,有中共党员4名,共青团员3名。高级职称3名,中级职称4名,初级职称5名。他们是医院的骄傲,是最美的逆行者! 

“若有战、召必应、战必胜”,医院的医护人员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,诠释着新时代白衣战士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疆。 

   加油,你们是最棒的!